Onnto dataTale RS-M2QO

最近很懶,也沒有新東西好寫,累積的一段時間把最近的新玩意都寫寫,記得去的我入手了apple標錯價的mac mini server,其中之一是因為原本的電腦主機板掛了,mac mini server便是取代它的任務,我原本的電腦除了上上網,偶爾玩個遊戲之外,還有一個功能就是我在上面弄了一個RAID 1的系統,主要是保存重要的資料,如照片、影片與工作的資料等。但mac mini server除了內建兩顆500GB的磁碟之外,內部並無任何的磁碟擴充功能,只能依賴外部介面的擴充功能,mac mini主要外接擴充的介面為一個FireWire 800連接埠與四個USB 2.0連接埠,相信大家對於USB 2.0的速度與穩定性頗有許多意見,我也是對於USB 2.0有不好的印象,因此為了穩定性與速度的考量,我決定選擇選擇FireWire 800的外接RAID 1系統為目標。

不過這類產品在生為3C王國的台灣,還真不好找,是很冷門的產品,我看到不錯的產品主要都是外銷歐美,在台灣的店面都很少見,價格也不匪,在我尋找的同時,剛好有一位網友要脫手我心中候選之一的外接盒Onnto dataTale RS-M2QO,在價格比新的優惠之下,便聯絡見面交易。

剛看到沒想到盒子還真大,我是搭乘捷運,真不好拿。

拿出來後,這位賣家事位愛惜東西的人,整個品相都很新。
後面有電源開關、FireWire 800、FireWire 400、USB 2.0、以及eSATA的多種外接介面,此外還有RAID的模式選擇開關與出風口,兩個硬碟在一個箱子需要一定的散熱設計。
後來我弄了兩顆1TB的硬碟,最近1TB的硬碟實在是購買的好時機,約一千八就有了,這外接盒最大可以安裝2TB的硬碟,但我資料沒那麼多,價格也過高的情況下,用1TB就好了,在此跟想要架RAID的朋友說一聲,WD的某些硬碟對於RAID有相容性問題,我是沒遇到,但在不知道的情況下架RAID可能要選擇非WD的硬碟比較不會出錯。
鎖上專屬的硬碟提把,就可以將硬碟裝入,只需穩穩的順著軌道置入並推入即可,整體都很順利,可見有一定的精度,這樣插拔置換也很方便,有些設計就要像電腦一樣拆拆裝裝。

我購入至今,也換過不少顆硬碟,也建立不少次RAID,我使用起來是很滿意,而且FireWire 800的速度與穩定性深得我心,我完全不需擔心資料拷貝途中會出問題,而且外接盒有許多便利性,不用時也不用長時間用電連線,也可將硬碟另外存放於異地,Rebuild的過程也簡單可控制,省下更多維護時間,或許我早應該採用這類解決方案,不要在主機內建立RAID,或用NAS的RAI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