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0_apple mac mini server

記得前陣子apple標錯價事件,剛好我那段時間外出旅行不知道消息,旅行回來看到吵的沸沸揚揚,注意的一下,發現規格與外觀都還不錯,算新機種,剛好我電腦主版也壞了,本想利用手邊的零件看能不能組一台,可惜零件一直未到齊,只留著EIZO FlexScan L568的17吋螢幕(奇怪這台怎麼還不壞,我想換大螢幕了)空空的放在桌上,所以利用的點關係弄到這台標錯價的Mac mini server with 8G RAM。

apple畢竟是營利事業,不是做慈善,經過層層嚴格審核,終於送到手上。我就急急忙忙的打開看看這工藝品。包裝的還蠻不錯的,apple在包裝上終於有環保的概念,之前我都還有看過保麗龍當緩衝材,不過我覺得還是可以更加強在環保上,可以學學IBM。

確定看看是不是8G。沒光碟機沒關係,我本來就很少用光碟機,而且我認為光碟機零組件中最容易壞的,平常不用也吃電,要用時就壞掉,何必弄台內建光碟機找自己麻煩,筆記型電腦多台內建光碟機每天背著可辛苦,用外接就好了,壞了就買一台就好,便宜好用。
終於看到本尊,滿滿的放在裡面,還用膠膜包起來,我到覺得這不環保,用塑膠袋包起來就好,塑膠袋還可以回收使用,這膠膜拆了就沒有用了,就送進焚化爐。
不過裝的剛剛好還不好拿,手指粗的人只能用倒的,還好我夠細小。裡面只附上回復光碟,電源線,跟DVI轉接頭。這些我都另外有線幾乎用不到,就不拿出來了。
膠膜要從底部拆開。拆開後就像快鋁磚,壞掉後真的就是個鋁磚了,鋁雖然散熱良好,但生產過程對於環保危害很大,還是少用這類材質。
沒有光碟機的縫,只有一個遙控器接受端,此外開機會有一個白色小燈,目前看不出來。
背後都是端子孔,不過電源按鈕與許多在後面有點不方便,難道是要我不關機當server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