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_Microsoft LifeCam Cinema

入手apple mac mini server之後,發現一個問題,我之前使用的webcam在mac os 10.6.4 snow leopard並不支援,連第三方的driver都無支援,或許這就是mac上的支援比較少的缺點,也讓我碰到了。

原本那隻其實也常有接觸不良的情況,另外買一支webcam是必要了,由於mac的支援度不高,所以還先在網路上看看使否有推薦。找了結果發現iSight與Logitech QuickCam Vision Pro for Mac這兩隻,首先iSight已經停產,只有eBay上有二手,不過價格都偏高,目前還有內建iSight的apple LED Cinema Display,不過有螢幕了,而且apple的螢幕有點貴的離譜,我下不了手,可見apple獲利高不是有原因的,產品都是高單價為主。另外Logitech QuickCam Vision Pro for Mac在台灣也看不到了,只剩amazon上有。

上述兩隻都無望之下,還有另外的一線希望,就是支援USB video device class,縮寫為UVC的webcam就可以了。剛好我一直想買的Microsoft LifeCam Cinema就有支援,Microsoft會不會就不支援apple,我覺得人家不會那麼小心眼。這隻外型深得我心,而且金屬外殼,很有質感,去光華訪價後就入手了。

裝上後沒有問題,不用驅動完全支援,不過由於這隻是有720p HD,在使用Photo Booth,由於顯示寬度被固定受限,所以在最高HD的解析度下影像就被左右壓縮,這在Skype 5.0也會出現這狀況,但在Skype 2.8由於不是使用最高解析度就不會這樣,我還在找是否有地方可以更改,在mac上明顯會遇到類似支援度的狀況,但不會影響我使用,整體來說Microsoft LifeCam Cinema表現還不錯,也很好固定在螢幕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