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5_Opéra Garnier & PAUL

今天是我待在Paris的最後一天,明天一大早就要出發做飛機離開了。所以還是在Paris悠閒的逛逛吧!早餐還是是我最愛的餐包與香腸。
早上我們就待在家,整理行李,北鼻打算做肉丸飯給我吃。
把從IKEA買來的肉丸跟飯一起蒸,這樣飯充滿肉丸味,超好吃的。
我們就出發去Galeries Lafayette (拉法葉百貨)周邊逛逛,因為附近有很多百貨與賣場,可以逛很久,還陪北鼻去買燈泡,在歐洲人們喜歡用黃色光線的燈光,感覺比較柔和有氣氛,但是我們台灣深受日本的影響,喜歡較白的光線,因此要找白色光線的省電燈泡不容易,而且價格很高,不過還是找到了,但是真的好貴,我已經把北鼻要用的燈泡規格記錄下來,回去台灣買比較便宜,相對選擇更多。剛好Opéra Garnier (巴黎歌劇院)在附近,我也去看看拍張照。
記得在台灣有來自法國的連鎖麵包店PAUL,每次經過都高朋滿座,我在Paris也看過好幾家,
不免俗也買一根法國麵包來吃,其實在法國每一家的法國麵包形狀跟麵粉用料都不一樣,端看客人口味的喜好。
不過可能由於比較會做廣告與行銷,相對價格也比較高一點,不過跟台灣的PAUL差不多,所以要吃就在台灣吃吧。
後續我們就做公車回去了,很快的將近二十天的Paris有告一段落,明日一早就要離開了,晚上都在整理代買的東西,也睡不太著,想這明天就要離開,只能在等三個月等北鼻暑假回國。

到了機場,由於長榮航空不是天天有班機,所以在機場是由其他航空公司處理旅客報到業務,所以要找一下。報到行李過磅24公斤完完全全的超重,還好有升等,就寬容放行。另外就要找退稅的地方,還好我們都有研究過,也很順利退到金額,將近有10%,這些歐元也都給北鼻,當做這段時間的旅費補助,由於旅行團很多,所以很多都要盡早,免得等待前面大團排隊過久。過安檢時由於我的行李有電腦也有樂譜,還把我翻開特別檢查,看到樂譜還笑笑問我說是不是音樂家。

上了飛機,因為有幾名旅客安檢問題而延遲起飛,不過根據我的經驗,在法國若被安檢或程序處理千萬不能催,法國人是需要禮貌對待,越催反而會更慢,他們不會在乎你的感受,這與台灣不一樣,反而微笑的說聲bonjour (您好)與merci(謝謝),在溫和的說明,才會有好效果。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