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7_Château de Versailles (1)

今天要去參觀著名的Château de Versailles (凡爾賽宮),因為不在Paris內,是在Paris西南Yvelines省省會Versailles鎮,離Paris約17.1 km,所以要一大早出發,早餐我們吃了上次去中國超市買的蔥油餅,配上香腸,香腸因為煮得太久會爆開。
今天天氣也很好,雖然冷,但是有太陽出現就感覺神氣清爽的。
去Versailles就無法搭乘Métro要改搭RER的C線,很佩服法國人,每一條RER所使用的列車種類繁多,型號不一,RER C線是雙層列車,我只在電影看過的雙層交通工具,終於親眼看到。
在法國許多的車站都是無人值首,甚至沒有看到詢問處等等,購票都是透過自動販賣系統,空蕩蕩的。
很快我們就到了RER C線的一個末站Versallles-Rive Gauche。
出了漂亮的車站,對面馬上就有Château de Versailles的售票口,可見這小鎮最重要的觀光資源就是凡爾賽宮,出了車站,經過一個路口。
走一段距離就到了著名的凡爾賽宮,整個畫面就很遼闊。
Louis XIV (路易十四)騎馬的英姿。
入口的門都在太陽照射下,金光閃閃。
進去後還看到一個全金的門,更顯得氣派奢華。
內部的宮殿建築都有用金色裝飾。
很幸運,北鼻一樣是免費可以參觀,只有我需要購票。由於凡爾賽宮很廣大,所以首先先去上個廁所,連廁所所在的廳都很壯觀。
首先是教堂,還在皇宮內設教堂,教堂的管風琴也是金碧輝煌。在拍攝這教堂時,發生觀光客最不喜歡遇到的事,就是扒手,因為人潮眾多擁擠,都必須高舉相機,此時就是扒手下手好時機,我在拍攝時突然有人推擠撞了一下,我回神就發現隨身攜帶的小包拉鍊被拉開,裡面的皮夾不翼而飛,還好是皮夾內只有台幣500元,與一張信用卡,歐洲真的消費很高,我所帶的歐元在第一周都已花盡,護照我也不帶在身上,雖然損失不大,但當下真的很掃興。轉換一下心情,還是要繼續參觀,走進下一個廳,突然有一位白人,拉住我,問這皮夾是不是我的,他說看到有一個人把我的皮夾丟在地上,當下真的很高興,因為信用卡還要掛失很麻煩,跟這位先生說謝謝。

(後記: 可是北鼻跟我想想,這位先生怎麼知道是我的皮夾,現場那麼混亂,雖然我內有附上跟北鼻的照片,可以那麼快在人海中找到我,是我一直被盯上嗎?皮夾內是被動過,但是一樣都沒有少,因為沒有錢的皮夾,沒有可用證件,在宮內可能會被安檢情況下,帶陌生人的皮夾在身上是會讓人懷疑的事吧,皮夾回來就好,不要再用小人之心猜測,還是謝謝這位先生比較好。出國在人潮眾多地點需要小心。)
這時心情像是洗三溫暖,不管怎樣,就不管過去,以好心情來參觀吧。
這座宮殿豪華的誇張,們都金光閃閃,樓板都佈滿壁畫。
皇家的家具也是很講究。
水晶吊燈。
皇室人員的床,連床都可以參觀,可見多豪華氣派,床要做那麼高,可是床很短,難道都是矮子嗎?
進入最著名的Galerie des glaces (鏡廳):一面是面向花園的17扇巨大落地玻璃窗,另一面是由400多塊鏡子組成的巨大鏡面,經常在這裡舉行盛大的化妝舞會。
再來我們就要進入100公頃的花園。黃家的樓梯間就是不一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