わが家の歴史 (我家的歷史)

我是個電影跟日劇迷,因為電影跟日劇都短短的,可以很快速的看完,不會浪費太多時間。日劇在每季換檔期中間都會有一段空白期,在2010年春季日劇看完後,突然看到一部從演員到編劇都是大製作的短期日劇,主要是為的富士電視台50周年特別企劃的大製作《我家的歷史》,主要是由八女政子的兒子觀點描寫日本戰後一個八女家家族的故事,其實主要描寫長女八女政子(柴咲幸主演)這位八女家核心人物的事物,當然其他不管是主配角或串場都是各個日劇主要角色級,主要演員有佐藤浩市,加藤清史郎,松本潤,佐藤隆太,堀北真希,榮倉奈奈,長澤正美,天海祐希等(我只認識這些),此外還有岡田將生,小栗旬,藤原龍也,山田孝之等等客串演出。
而且劇中對於昭和時期很常考究,我女友說連說話方式都有古音,不似近代的說法。當然服裝也講究昭和時代,不過帥氣松本潤的變成可怕的大中分,凡符合時代,另外榮倉奈奈引象很深,因為才看完《決定不哭的日子》,變成一個土土的妹妹頭,感覺反差很大。不管如何這是一部大劇,有歡笑,有悲傷,雖只有短短三集,但每一集長達三小時,幾乎是日劇八九集的分量。

看完後有一部我感觸很深,就是最後小妹也成功嫁給如意郎君,雖然其貌不揚(劇中老是被虧其貌不揚),身為大姊(柴咲幸)在婚後婚宴上致詞,說有一個夢想,心中一直想像著有一天,也就是大家都獲的幸福的一天,就是這一天,為了這一天一直辛苦努力著,當大家都獲得幸福,大姊也就感到幸福了,這剛好呼應之前有人跟我說過,人是要為別人而活,不是為自己而活,我想這就是為別人而活的生命會如此偉大的原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