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8_Taipei to Paris

女友遠至Paris求學讀書經過了一年多,去年未能至Paris探視,今年終於成行,第一次出國,又是一個人,很多方面從簽證到機票都是找旅行社代辦,出境沒有問題,不過連續十二小時的飛行,不管怎樣的艙位應該都不好受,我整個的腰背痠痛,終於飛機降落後,已經是Paris早上7:30,我看全部人全都迫不及來的站起拿行李,我想全部人都一樣,不想再坐著。出了艙門,怕語言不通,我先問了行李轉盤,不過其實機場說英文還通,當然不管怎樣開口先說聲bonjour就不會錯,在入境時法國安檢部分就比較謹慎,首先會有移民署的人在艙口查驗護照與簽證,沒想到看完我的護照,他們還會說"您好",可能中國崛起後中文也是重要的國際語言,還好我是一個人幾乎都可以快速的通過,我看到旅行團每過一關都要等待清點人數,不過Aéroport de Roissy Charles-de-Gaulle (CDG)有夠大,走都要走很久,通過入境審查與漫長的在行李轉盤等帶行李後,我幾乎沒有阻攔的入境,終於看到北鼻在等我了,我緊張的心情終於鬆懈下來,好久不見,一定要來個深深的擁抱。

出了機場,終於感覺到Paris的寒冷,真的是冷,機場內都有暖氣感覺不太出來,我們是在Aerogare 1要搭接駁電車到RER進入市區後,轉Métro,在轉Tramway,一路轉來轉去,一開始感覺很複雜,但是後來熟悉後Paris的大眾交通系統後覺得還蠻方便的,到了北鼻住的地方已經接近中午,把行李整頓一下,就吃完午餐,出發陪北鼻去上課,所以我一整天就從Paris穿來穿去坐Métro,在Paris,應該是在Franch,大眾交通系統是由ratp這單位負責,票務也是統一,所以基本上還算簡單,只是交通工具總類有點多,路線也很多條交錯複雜,不過了解後真的很方便,不過在這些交通工具中,有一個奇怪的特點,就是車門是不會自動開,而是到站解鎖後,門上或門附近手把上有一個按鈕或旋鈕,要按或旋之後才會開啟,一開始我還傻傻站著等門開,後來我看到http://www.ratp.fr/網站上都有很多有關票務與路線的資訊,雖不懂法文,但是圖文與標誌熟悉後其實還算是單純。

由於長途飛行後,身體疲累,而且主要目的是探親,因此不像旅行團一直在趕行程,北鼻下課後就回家吃晚飯,看看網路影片休息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