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仁- (仁醫)

自從女友去法國讀書後,就沒有人陪我去電影院觀賞電影,我放假在家只好窩在家看看日劇,還好通常一季會有兩三部日劇可以追,一周一集負擔不大。

這次這部「JIN-仁-」算是TBS 周日劇場的歷史大作,是由日本漫畫家村上紀香的作品改編而來,主要以幕末為背景,以縝密的歷史考證為基底,描述由現代日本穿越時空到幕末的神經外科醫師南方仁,試圖將20世紀末的醫療技術應用於江戶時代,從而改變世局。本來我不太愛看日本歷史劇,主要是因為太沉重了,但是經過我女友的大力推薦看了第一集,還有綾瀨遙擔綱女主角,就無法自拔了。
基本上這部連續劇水準算是上乘之作,加上日本幕末的的宏大歷史背景,主角內心對於是否為了救人而改變歷史的一直在搖擺詮釋得很好,另外還有歷史人物勝海舟與坂本龍馬的出現,讓我不得不每周追著看。不過我覺得男主角南方仁顧慮太多了,劇中勝海舟有講到,如果一位龍馬死了,還是會有出現第二位,第三位龍馬出現,讓我體會到在歷史的巨輪之下,一個小小的人類只需盡一己之力,歷史的巨輪會一直轉動的,不會因少一人而停滯不前。

此外主題曲「逢いたくていま」是由我還蠻喜歡的MISIA唱的,還蠻符合這部連續劇的味道。

日文網頁http://www.tbs.co.jp/jin2009/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