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YO Quick Charger (NC-MQR03RNU) and SANYO eneloop Rechargenable Battery (HR-3UTG)

習慣無線滑鼠後,我很難回到使用有線滑鼠,一條線在那我受不了,滑鼠因為電池重一點還OK,原本沒有在使用乾電池的我,開始要常常買鹼性電池,長期下來消耗了不少,後來看到公司的人有使用充電電池(Rechargenable Battery),想想還是用充電電池應該是不錯的選擇,經過幾天的了解,目前充電電池已Ni-MH為主流了,而且長期為人詬病充電電池不使用時會自行放電的問題,也有的新產品來解決了,基本上充電電池的技術已經非常成熟。

當然不只充電電池,還需要充電器(Charger)來配合充電,我不是專業人士,所以一般消費型的充電器就夠用了,基本上只需要買廠商包裝在一起的充電器與充電電池的產品組合就好了,不必想太多,這是主要購買的目標是SANYO所推出的能源科技品牌eneloop的AA低自放充電電池,這款電池強調的是較低自放電現象,所以出廠時充飽的電量,到消費者購入使用,不會因為自放電現象將電量放光,可以直接使用,因此雖然容量只有2000mAH,但實用度與耐用度大增。

所以到了光華商場找了一下就選者這組買下,一千出頭,可以買不少顆DURACELL(金頂電池),但是長期算下來應該是充電電池划算。在此順帶一提,購入那麼久才寫開箱文除了我懶之外,還發生RICOH GR Digital又LCD故障送修,三年保固,一年壞一次的現象,希望最近的GRD III在送修率可以下降,畢竟GRD是很適合帶在身邊的DC。這張是在故障拍下,因為根本看不到拍照資訊。

內容很簡單,只有充電器,充電電池四顆以及英文說明書。

會挑這一款,主要連電池一組,我就不用多想,我在尋找的途中也有看到SONY的充電器,有的還有LCD顯示電量與充電進度,不過我沒有那麼嚴重的品牌情節,加上我認為那一塊小小的LCD顯示的資訊用途不大。我買的這款式是會自動偵測Ni-MH與Ni-Cd,加上四個充電槽有獨立的燈號顯示就夠了。

這款充電器,還有兩顆AA電池的快充模式,一般採用565mA,快充採用1275mA,這都比SONY各型高,雖然我平常用不太到快充,但是偶爾可以應付緊急情況。此款最高充電容量為2700mAh,目前技術來說這已是Ni-MH的上限,除非有重大技術突破。此外還有一顆Refresh的按鈕,提供電池放電的功能,雖然Ni-MH不太需要放電,但是以長期使用保養的概念下,使用一陣子最好做一次放電充電的循環,在這提醒使用Ni-MH的使用者,由於Ni-MH的特性,不能過度放電與過度充電,所以不可使用燈泡或一些小電流裝置放電,這樣反而會損傷電池,造成電池容量降低與失效,以為是記憶效應,這樣不如不要放電直接充電來的好。

再來充電電池這主角上場了,eneloop是SANYO發產能源科技的新品牌,整個包裝都是以清爽簡單為主,整體作工不因簡單而沒有質感,反而更有質感,日本對於時機的規格數字很龜毛,雖然標準容量為2000mAh,但還標上至少有1900mAh,電池在日本製造。



最後相機修好收到,我發現裡面多一顆電池,可能是師傅太緊張忘記取出,因為我打了好幾次電話催,還是因為三年修三次的VIP會員關係。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