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 Full-Size UltraNav USB Keyboard

在公司有一台ASUS M6的筆記型電腦,由於是15"的螢幕,加上效能不低,在公司我主要是拿來跑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8寫程式用,但是這台的鍵盤跟我不合,可能是我習慣使用ThinkPad X61的鍵盤,導致使用上不順,寫程式已經很傷神了,還要一直顧慮鍵盤的事,正要考慮要買甚麼鍵盤時,剛好看到同事使用,試用一下感覺不錯,加上原本ThinkPad X61 鍵盤手感類似,打消了原本想找無線鍵盤的念頭,改買ThinkPad Full-Size UltraNav USB 鍵盤,鍵盤有沒有無線我想差別沒有滑鼠大。

問了很多管道,終於經由同事的關係問掉一個價格不錯的,但是要等四周,我記得是上個月的月初訂貨,5/14才拿到。ThinkPad周邊一貫的包裝,包裝盒很樸實,沒有過多的印刷,就只是一張貼紙,由於是參考ThinkPad Notebook鍵盤設計,所以比一般鍵盤薄,好攜帶,所以盒子也薄薄一個。


打開內含物也是一貫的樸實,說明書,文件與光碟,加上鍵盤本體與其他形式TrackPoint點各一顆。


以往IBM的字樣由於Lenovo接手後都改為ThinkPad。

鍵盤配置與ThinkPad X61無異,此外還增加數字鍵區,本來是想購買無數字鍵區,其實我本身很少用這區,但是似乎停產的關係,只好購買有數字鍵區的版本。

此外這隻鍵盤還有獨有的指向裝置,可以不需要外接滑鼠也可以很順利的操作電腦,有TrackPoint與TouchPad,基本上我認為有TrackPoint就不需要TouchPad,我本身操作TouchPad就很不順,增加TouchPad在使用上很容易讓我誤觸,基本上我是Disable TouchPad。

燈號顯示與快速功能鍵也與ThinkPad X61無異,在現今鍵盤燈號與功能鍵越來越多的趨勢下,UltraNav USB Keyboard能夠維持如此基本實用的堅持真是深得我心,我是很反感過多的功能鍵造成我的困擾,順帶一提,UltraNav USB Keyboard的功能鍵能夠與ThinkPad很完美的結合。

是Made in China,在China如此強大的製造大國與世界工廠,我想這趨勢是不能避免,消費者不接受也得接受,畢竟公司販賣產品的目的就是獲利,而不是做慈善,因此Cost Down也是增加獲利的手段之一,我是能夠接受這Made in China這點,這是個人心態的問題。

此外還有兩個USB 1.1的Port,可以當作低速周邊的擴充,例如滑鼠等等。

ThinkPad家族合體照。

順帶提到一點,我發現ThinkPad UltraNav USB Keyboard的UltraNav Driver(指向裝置部分)與ThinkPad Bluetooth Laser Mouse有衝突的問題,安裝ThinkPad Bluetooth Laser Mouse Driver之後就無法出現ThinkPad UltraNav USB Keyboard的Control Panel,我找了兩個小時才發現這問題,希望Lenovo未來能夠更新解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