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Pounds(七生有幸)

Will Smith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演員,過去他總是演動作,或愛情輕鬆喜劇,後來The Pursuit of Happyness(當幸福來敲門),我發現他也有演劇情片的實力,這部Seven Pounds(七生有幸)雖然也是劇情片,但是我個人覺得整部片比The Pursuit of Happyness更為悲傷,結尾也充滿一絲絲的哀傷與遺恨。

In seven days, God created the world. And in seven seconds, I shattered mine.

我不太喜歡倒敘手法的電影,因為前後時間交錯混亂,讓人摸不著頭緒。片中一開始就有點讓我摸不著頭緒,Will Smith所飾演的主角Ben Thomas一開始就撥的電話,說明自己要自殺,請派救護車前來,我知道是倒敘,再來鏡頭一轉,Ben Thomas對一位電話客服人員Ezra Turner大聲咆哮,字字逼人,而且點出他是盲人的痛,讓人摸不著頭緒Ben Thomas的舉動為何,計畫者甚麼,口中念的七個人名似乎又有關係,有點讓我不太想看下去。

後來在片中,Ben Thomas最常問的一句話是"你是好人嗎?","他是好人嗎?",而且一直假借國稅局人員可是卻是不是在做工作,而是一直在觀察他人,後來他也愛上觀察中的女主角,但是他還是一直在執行他的秘密任務,或許參雜這段我認為不是重點,但是給片中一直淡淡憂傷的音樂和畫面,反而凸顯這一點點愛情的幸福,也讓我對於這段愛情有所期待。

但是Ben Thomas還是要完成他的計畫,時間又跳回開頭,很多細節都串起來,這梗我就不說了,最後不管Ben Thomas的弟弟如何是關心他,如何擔心他,感覺Ben Thomas在失去摯愛的那一刻起,如此心痛、如此愧疚,甚至放棄了自己。最後的計畫,只是把奪去的七分幸福,他想用所剩的能力,再給予另外七分幸福,來補償來彌補自己的過失。姑且不論他的行事對與錯,最後的結局真的令人感覺很痛,但是所遺留的卻是七份幸福。

中文網頁http://www.sonypictures.com.tw/movie/SevenPounds/index.html
圖片來至於Yahoo!奇摩電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