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 Icemat 2nd Edition

由於我常常在網誌介紹我最近買了甚麼滑鼠,就會懷疑我對於滑鼠是不是有沒有特別蒐藏的癖好,其實說有也是有,說沒有也沒有,主要是我工作方面對於滑鼠等指向裝置依賴較大,而且常常也在家工作,只要一忘記帶在身上沒有滑鼠,就會很不方便,而且長時間使用滑鼠,如果沒有舒適的使用很快就會手痠,造成職業傷害。

算一算我自己買與女友送的目前手頭滑鼠有七隻,常說女孩子鞋子多是蜈蚣腳,我是沒有多到可以稱蜈蚣,但八爪章魚勉強稱得上,目前最愛用常用的是Logitech VX Revolution有兩隻,一隻北鼻在情人節送我,一隻是後來備用買的,再來是一直放在家,備用的ThinkPad Bluetooth Laser Mouse,還有一隻微軟無線迅雷鲨6000目前在法國女友身邊服役中,Microsoft Optical Mouse by S+ARCK兩隻,因烤漆嚴重剝落,退役了,最後這隻真的是拿來蒐藏用,因為實在是太精緻太可愛了,MUJI USB Optical Mouse,是女友遠從法國帶回的,我想台灣沒幾隻,想買也買不到。

我會那麼挑滑鼠除了是工作上需要,也要從過去歷史說起,本來我是不太挑滑鼠鍵盤的,也對人以工學這種設計有點嗤之以鼻,覺得很多餘,但是在研究所時代一次找尋滑鼠墊(Mouse Pad),無意間發現這家Icemat用玻璃當作材料的滑鼠墊,市售的滑鼠墊大多是塑膠,有少部分是金屬或布,心想玻璃應該冰冰涼涼,而且好清理就敗下了Black Icemat 2nd Edition,這是第二代,比第一代薄,面積更大。

連角落都打磨得很精緻,也很薄,但是這不是強化玻璃,基本上是不能摔,這點要小心一點,但底部有六個小小的止滑墊,加上原本重量,很難無緣無故從桌上落下。

現在開始要抱怨一下,也就是這塊高級滑鼠墊,造成很多傳統紅光光學技術的滑鼠使用起來怪怪的,也不是不能使用,但是就是滑鼠會無緣無故的進入休眠,不管如何移動都沒有反應,要到一般傳統表面動一動啟動後才可以在這塊滑鼠墊上使用,嚴重的甚至都不能使用,我想應該是玻璃反射特性的問題,我只好轉向更高級的雷射技術,或DPI較高的滑鼠,慢慢的胃口越養越挑,導致對於滑鼠會那麼多,那麼挑剔的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