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Shuffle

上上周聽我女友介紹最近的日劇,聽說有部玉木宏主演的,玉木宏算是新生代演員中算是帥氣的醒目外型,但印象中除了交響情人夢中演的千秋真一這位天才音樂家,其他都感覺演一些傻傻呆呆的男主角,感覺這部也不例外。

劇中闡述者人對於愛情、工作、生活、夢想等等許多是否為最適合自己的不確定感,當然日劇最擅長描述的就是愛情,而愛情又是最難去用理性去解答的問題,劇中八人利用Love Shuffle的戀愛洗牌遊戲,每周更換配對,嘗試與不同對象相處,進而去瞭解心裡深處的最愛。

在現在的自由戀愛與速食愛情中,每段愛情來的快去得也快,選擇機會也多,但也造成人類貪心的心理,也就是,這樣相處下去真的是愛情嗎?或許真愛不是身邊的這一位,等等想法,但是經過幾經波折,嘗試,受傷之後還是擺脫不了舊愛,又說對方很像之前的某某。或許我老古板,但是我真的很不苟同這類的愛情觀,在我的觀點來說,現在很多一對對的情人,只是玩伴,只是因為在一起很好玩等等,都不是真正的愛情,我認為既然牽手在一起,就不只是兩情相悅的快樂,跟隨而來的是責任與承諾等等,婚禮上的誓詞不就這些,心中應該都是要對方幸福,怎麼會想說想確定對方是不是最愛,都沒有認認真真去經營愛情,怎麼會有真愛呢。

不過劇中除男女關係之外,還有許多友情與人生的劇碼出現,這都是日劇擅長描寫的部分。

圖片來至於TBS Love Shuffle官方網站

留言

Greetings from Italy, good luck
Hello, Marlow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