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or Horton's Beginning Visual C++ 2008(Visual C++ 2008教學手冊)

最近工作上需要我回鍋撰寫Microsoft Windows Programming,過去研究所時代有部分研究是在Microsoft Windows XP上完成,所以對於Microsoft Windows Programming多多少少有點了解,例如Microsoft Foundation Classes(MFC)多少有使用過,但是也時間久遠,一些語法與觀念忘了差不多,加上目前C++與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8有許多新的觀念,所以決定找一本書來當個備忘錄。

過去我是採用Ivor Horton這位白色頭髮大師寫的Ivor Horton's Beginning Visual C++ 6,中文書名為Visual C++ 6教學手冊,這本書很厚,所寫道的東西也不少,從C++的基本語法,Windows Programming,MFC等等都有寫道,算是很划算的一本書。

所以我決定去書局看看,Ivor Horton有沒有針對Visual C++ 2008寫新書,我印象中有Ivor Horton's Beginning Visual C++ 2005。很幸運Ivor Horton在去年也為了Visual C++ 2008寫了新書Ivor Horton's Beginning Visual C++ 2008(Visual C++ 2008教學手冊),看到封面Ivor Horton更老了,更顯得一頭白髮。我翻了一翻,雖然內容編排與過去Ivor Horton's Beginning Visual C++ 6差不多,我也順便翻了Ivor Horton's Beginning Visual C++ 2005,每一本的編排應該是一樣,只不過後來增加了C++/CLI的部分,雖然我目前用不到,但應該是Microsoft大力推行的未來趨勢,這是一本Microsoft Visual C++的聖經書,初學或精進Microsoft Visual C++基本上不可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