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reak-Up(同床異夢)

今天晚上STAR MOVIE正在播The Break-Up(同床異夢),之前女友看過後覺得很好看,一直建議我去看。

這部片之前在預告時感覺像是喜劇片,雖然片中男女雙方盡其所能的互相惡整對方,讓對方生氣、難堪、傷心,但是卻沒有看一般愛情喜劇中讓人會覺得好笑輕鬆,反而讓人笑不出來,在搞笑的同時一直在傷害對方,總覺得劇中兩人漸行漸遠。或許最後大家都了解,也試者去改變,或許結局兩人過了一段時間相互見面,覺得對方看起來不錯又重新開始,但是這部片讓我看起來有點沉重。

我看完這部片突然有總感想,片中男女雙方出了甚麼問題,男女雙方生活在一起,總是會起衝突,也不是不愛對方,也不是生活上習慣不和,而是片中男女過少去溝通,直到劇終前才說出心裡話讓對方明瞭。Jennifer Aniston為這家庭犧牲奉獻,總是希望對方說聲感激,說說我需要你,久而久之自然而然失去動力,失去信心,Vince Vaughn也是為這家去做了導遊,回家想清靜一下,加上男生天生比較駑鈍,對於女方的明示暗示都搞不清楚,自然而然就會變成兩條平行線。其實要解決這問題,就是多多的溝通,可能事發當下氣頭上不好溝通,但是只要能夠讓雙方冷靜下來就能夠好好溝通明瞭彼此的想法,我相信這一切都不是問題。

中文網頁http://www.uip.com.tw/breakup/
圖片來至於Yahoo!奇摩電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