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RAM Ingolstadt

因為之前長期時使用的愛燈壞了之後我便買了一個檯燈PHILIPS Aaron Desk Light FDS642,雖然是使用Compact fluorescent lamps (CFLs),不過是使用相容E27燈座形式內含店自安定器的燈泡,俗稱省電燈泡(Energy saving lamps),在市面上買的到的色溫都是6500K(晝光色)或2700K(燈泡色),這兩種色溫對我來說不是太死白要不就是太暗黃,而且演色性只有Ra 80上下,我都覺得不夠自然。

我轉而尋求一般Fluorescent lamp(日光燈管)的燈具,因為日光燈管的選擇就比較多,但Fluorescent lamp最好的選擇是採用T5燈管,這類的燈具與燈管都較貴,因此我又轉向尋找另一種形式的PL Type燈具,這種形式與我原本的愛燈是一樣的形式,我後來找到可以使用全光譜的PL燈具的檯燈OSRAM Ingolstadt檯燈,本來想找雙臂形式,比較好調整,但只剩單臂形式,這款檯燈是使用FML 27W的燈管,其中主要市面上有3100K(燈泡色)、5000K(晝白色)與 6500K(晝白色),三種色溫的燈管,採三波長Ra都有84,不過OSRAM/MITSUBISHI還有FML27AX燈管,全光譜五波長,色溫為5800K,Ra高達90以上,看過之後就覺得符合我的需求,加上整個為金屬支架,金屬燈罩,質感比塑膠好多了,就買下了。

拿到後好大一盒,還附上方便的提把,好讓我把它帶回家。


盒子上就有說明燈管的更換說明,所以裡面沒有說明書了。

裡面檯燈主體與配件,這檯燈可以有各種靈活的裝設方式,有桌夾可以夾在桌邊,可以裝設於牆壁,還有最一般的底座就擺在桌上。

燈管為OSRAM出品的FML27AX,台灣製。後面還有一張保證書。

我懶得做一些施工,就直接擺桌上好了,這底座很重很札實,金屬也處理得很好很有質感。

很簡單的組裝完成,完全不用說明書。

再來把燈管裝上,不過燈罩空間狹小,有點不好拆裝,這是唯一不滿意的地方,還好燈管不是那中需要常常在更換。

開燈了,光線充足,不閃爍,而且顏色真的很好,滿意。

燈罩上方有許多小孔,應該是散熱用,不過在開燈的時候一點點亮亮的很漂亮。



配件中還有附一片塑膠片可以裝上,使光線更柔和,不過我不喜歡,感覺暗暗的,而且整個燈罩更不易散熱,更燙了。

留言

匿名說…
可以請問您是在那裡買的嗎 ? 因為打去歐得邦都說停產沒有在賣了 謝謝您!
luke@blog說…
我就是跟這家買的,不過我看Yahoo!奇摩拍賣或露天拍賣還有其他的賣家在賣。我想應該這一批應該賣得差不多了,因為連雙臂在市面上看不到了,或許會有新的型號出現,畢竟OSRAM用這款燈管的檯燈不多,應該會維持市面上有一款檯燈是使用此類型燈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