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 ThinkPad X61開箱

這陣子幫女友搞定了Apple 2.0GHz MacBook,心裡一直癢癢的,自從IBM ThinkPad X31掛點了後一直想購入新機X60s,但是並無明顯的需求,就一直忍住,直到可能公司有可能派我出差至日本的需求,家中的Notebook種種原因無法讓我帶去日本,終於給我一個購機的理由,我知道其實是說服我自己下手,大家不要罵我。而會一直執著於ThinkPad原因在於第一台IBM ThinkPad X31良好的使用經驗,外觀與機構都很符合工程與商用,且完整的保固,這是讓我寧願多花點錢買ThinkPad的原因,也就是我可以安心用力的使用。

經過短暫的研究調查,鎖定了Lenovo ThinkPad X61-CW9,根據以前的經驗,購買NoteBook最好一次購買配到到位的機種,不要想到未來可以增加擴充,以後增加擴充的成本將上原本購機的成本其實很接近一次購買配到到位的機種的成本,或許還更高。會挑選此台的原因主要在於有多出來1GB Intel Turbo Memory,這對於Microsoft Windows Vista或更未來的作業系統有加速的效果,加速的效果有正反兩面,不過這是未來趨勢,而且想到未來要擴充要買還不知道怎麼辦,乾脆買的時候就裝上去,此外就是7200 rpm的HDD,由於之前使用IBM ThinkPad X31的三四年中間,我前後換了三顆硬碟,深深覺得換硬碟,重新製作硬碟還原很麻煩,而且我想應該不會馬上出現便宜的10000 rpm或SSD的Notebook可用硬碟,7200 rpm這三年應該足夠了。

也是一樣,我又到網路上找便宜,不過大家在網路上找便宜時要小心被騙,我弟就曾經騙走八千多元,所以我特別要求要面交驗貨,終於又被我找到賣家,手中接過Lenovo ThinkPad X61-CW9很快的折回公司試看看。

這是全新完群無拆封的。


拆封了,內裝也很簡單,跟我買IBM ThinkPad X31一樣是主機與一盒配件。



順便照一下細節。現在不用IBM ThinkPad而是ThinkPad X series,不過我不認為有損ThinkPad的名譽。

跟IBM ThinkPad X31不一樣的改成單手就可以開啟上蓋。

許多地方都與不一樣,不過都很相似。不過鍵盤右方的crtl, alt等鍵有因應尺寸縮小,稍不習慣。



電池改後置。底座的接頭也不一樣,無法通用。記憶體我也加到3GB,剛好是32bit Windows的上限。

多了一個送風孔,可件內部元件熱量越來越高的關係。

電源的規格也不一樣,目前採用供應20V DC。接頭也變大了。


許多周邊裝置接孔都一道側邊。也很明顯的看出後面比較厚,前面較薄的傾斜設計,這是在IBM ThinkPad X31沒看到的設計。

機器內建是Microsoft Windows Vista,可以提供降階跑Microsoft Windows XP,聽說超順,但是我認為早點接觸無所謂,用過Mac OS X Leopard後,覺得OS沒有太大的差距,不排斥使用Microsoft Windows Vista。不過目前我覺得傳統4:3螢幕還是比寬螢幕順手,主要是瀏覽文件比較順。

留言

匿名說…
才幾天沒經過..文章暴增啊...天啊...夢幻X61啊..雖然我的R61還寄放在店老闆那邊.但是.先看看你的..也可以解饞了...

室府設計 tommy wang
luke@blog說…
因為上個月都沒有寫,拖稿也拖太久,只好一次全部刊登,學長也趕快把R61贖回解饞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