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COM LCD Screen Protector

Notebook有一個重要且脆弱的部分就是LCD,常常不注意手指或或筆在螢幕前面晃,一不小心就會戳下去,輕則指是指紋油膩的痕跡,擦擦就好,重則就會成為永久的刮痕,而且很多LCD上面會有鍍膜的處理,長期用力或用強力的清潔劑擦拭會把鍍膜給擦掉,就會花花的。所以貼LCD Screen Protector(液晶螢幕保護貼)是不錯的保護方式。

所以在網路找了之前有用過ELECOM的液晶螢幕保護貼,主要因為ELECOM是採用靜電吸附,在安裝上比背膠容易,而且在之後撕下時,不會有殘膠或連同鍍膜被撕下的情況,第一次用ELECOM的液晶螢幕保護貼,我是用增量型液晶螢幕保護貼,是鏡片的雖然貼上質感不錯,但是反光太嚴重,看久了很累,所以第二次我便用低反射液晶螢幕保護貼,表面是採霧面設計,我覺得不錯。這次我看到新產品超絕美保護貼,可以有低反射高透光的效果,便買12.1吋與13.3吋用來,安裝Lenovo ThinkPad X61Apple 2.0GHz MacBook

今早在睡夢中貨運公司將貨送來,被送貨大歌吵醒後,我便開始施工。施工前的準備。


施工前Lenovo ThinkPad X61的情況,由於Lenovo ThinkPad X61是霧面LCD,雖然將反光柔化,但反光的部分還是很高,可以看照片反射閃光燈的部分不少。

但是貼上超絕美保護貼後,雖然表面採鏡面效果,但是反光部分較少,而且倒影雖然清楚但是都較黑,對於實際使用影響不大。


另外Apple 2.0GHz MacBook這台所使用的LCD好像原本就是採用這種效果的,所一施工前後看不太出來,不過貼上液晶螢幕保護貼總是比較安心。

施工後。我故意用燈光來照。


留言

ying說…
請問一下~此款超絕美保護貼 貼完後螢幕是呈深藍色的嗎? 表面是否光滑還是澀澀的呢?謝謝~
luke@blog說…
這款貼完後沒有明顯的色偏或呈現深藍色,透光性還不錯,沒有澀澀的感覺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