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LCD Screen Protector

我雖不是貼液晶螢幕保護貼的達人,之前也有貼失敗過,但是在我成功貼過五六台LCD後,慢慢得出心得,在此跟大家分享我的經驗。
  • 首先黏貼液晶螢幕保護貼,環境灰塵影響很大,很多人貼失敗都敗在灰塵下。因此施工前的準備很重要,要確保灰塵在可控制的範圍,此外在開始貼後需要一氣呵成,千萬不要貼完後不滿意又撕下重貼,因這樣動作而失敗的情況很多。
  • LCD尺寸越大越難施工,因為LCD越大,越不好完全除塵,施工時也越長的因素下,最好可以有兩人合作。我是最高只貼過17吋LCD,我目前最大LCD只有17吋,液晶電視的螢幕太大我不敢貼。
  • 靜電吸附式比背膠式施工簡單,因為背膠式撕下重貼不易,雖然有人說背膠式的較密合,但是我覺得還好,差距不大。
  • 最好買符合尺寸,不要以為可以買大一點,剪裁就可以,在測量與剪裁常常會出現很多問題。
所以針對以上說明,主要因素就是灰塵,所以我收集網路上跟自己個人的經驗,有一套安裝液晶螢幕保護貼的流程。
  1. 首先先準備LCD螢幕或Notebook,材料,燈光,材料包括液晶螢幕保護貼與3M隱形膠帶,此種膠帶黏性不高,適合將灰塵黏起。
  2. 在來先去洗澡,把身體跟頭髮洗乾淨,最好梳一下頭,以免安裝途中落髮。(此步驟若覺得多餘可免)
  3. 先佈置安裝環境,因為浴室因洗澡的水蒸氣吸附的灰塵,所以一般浴室內的灰塵是不多的,在此施工是最好,所以將燈光,桌子,液晶螢幕保護貼,跟一段段分段好拿 的3M隱形膠帶在浴室準備好。目前Notebook還未搬進浴室,先在別的地方利用吹塵球或空氣罐,吹一吹,將大部分灰塵吹走。
  4. 撕一段3M隱形膠帶,將剩餘頑強附著在Notebook的灰塵黏起。
  5. 若螢幕上有一些乾掉的不明液體痕跡,可用擦螢幕的布擦拭乾淨,必要時用一點螢幕清潔液,我是不知道可不可以用酒精,但我是有用過,感覺沒有影響。
  6. 若布擦拭後又出現灰塵,再利用3M隱形膠帶黏一黏。
  7. 可以將Notebook搬進浴室桌上,將光線調整可以看清楚螢幕上的灰塵。
  8. 將LCD調整與桌面垂直,這樣落塵比較不會附著上去。(若覺得這樣難貼,可以不要那麼垂直)
  9. 最後3M隱形膠帶在黏一黏螢幕上的灰塵。
  10. 開始貼液晶螢幕保護貼,一開始先從一個角落貼起,我是右撇子,我習慣從螢幕左上貼起,將液晶螢幕保護貼的膜撕開一個角落,慢慢對準貼上。
  11. 因為只貼一個小角,若覺得不妥可以滿滿撕起,再貼一遍,直到滿意為止。
  12. 再來順勢由左上貼往左下,中間若有對不準,則順序顛倒慢慢撕下,應該是貼到左下就知道準不準了,一切沒問題,再往右上貼上,最後貼至右下。
  13. 若中間遇到有氣泡,氣泡有兩種,一種是貼太快單純空氣的氣泡,一種是灰塵卡在中間產生的,第一種只要將液晶螢幕保護貼慢慢撕起,在慢慢貼下就會消失,或利用厚紙板當刮刀將空氣刮出,另一種則要液晶螢幕保護貼撕起後,靠3M隱形膠帶黏下灰塵。
  14. 黏貼完畢中間應該都不會有氣泡產生,檢查一下周邊是不是有邊緣不整產生的氣泡,再用刮刀刮平整。
  15. 若想將部分撕起重貼,可以利用3M隱形膠帶黏貼角落,順勢可將液晶螢幕保護貼撕起,千萬不要用刀片或工具尖端勾起,因為一不小心就會傷到LCD表面,會有一道永久的刮痕。
這是我成功貼過五六次的步驟與經驗,與大家分享。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