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gear WGR614 v6

我女友自從畢業將電腦搬回家中,家中突然多台電腦,對於家中的網路配置有了一些要求
  1. 家中兩台電腦要能連接Internet,應該需要一個有NAT功能的Router。
  2. 帶回那台電腦是放在房間,雖離客廳的電腦不遠,但是佈線麻煩,我建議用wireless的方式。
  3. NDSL能夠利用Wi-Fi連接到Internet。
  4. 設備的外觀需要漂亮可愛。
綜合以上四項要求,我須尋找一台漂亮可愛且NDSL能夠正常連線的Wireless Router,依照我的喜好最合適的應該是我之前買的Linksys WRT54GL,不過外觀是很主觀的印象,WRT54GL的美式粗曠風我女友覺得不好看,後來我找到一台漂亮可愛且NDSL能夠正常連線的Wireless Router,就是Netgear WGR614 v6。

Netgear這一系列產品在外觀上有著精緻質感很討喜,放在客廳都不突兀,我給女友看了Netgear WGR614照片後,女友覺得很可愛白白的,而且在Nintendo的官方網站的列表上說明是有NDSL的支援。

或許有個疑問為何不買有SuperG技術的WGT624,樣子一樣,價格不會比較貴,但是這需要無線網路卡也擁有SuperG技術才可發會實力,小弟認為這樣子就不需要多花錢去取得。

題外話,以Netgear產品中我最心儀的是KWGR614,因為它是採雙天線,這樣會增加無線傳輸的穩定,可是樣子一樣是小巧可愛,再來另一項優點是採取Open Source的Linux為kernel base,大大增加能夠刷入third-party firmware的機會。

那v6的版本是怎麼回事?話說IEEE 802.11在2003年7月被通過至今也有四年多的時間,一個產品從早期至今會有好多版本的演進,如同WRT54G至今是v8,而WGR614也到了v9,為何不買最新的v9?這箇中原因也與我選購WRT54GL是一樣的。根據http://www.seattlewireless.net/NetgearWGR614的說明,WGR614 v5/v6是採用Broadcom的802.11g Router System-on-Chip的solution,採用BCM5350 or BCM5352的chip,這與WRT54GL是一樣的SOC,因此只要軟體與佈線沒問題,硬體穩定度與效能是有的,而且也有相同有刷入third- party firmware的能力。

既然鎖定目標,我就在網路上看看有沒有撿便宜的機會,果然被我找到。



不只盒子保存完整,連文件,光碟與配件都在。

WGR614本體,小巧可愛,卻不失精緻質感,跟NDSL很配。





當然也要跟我的WRT54GL比比看,就知道WGR614是多麼小巧可愛,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格,連天線也比一比。




還有附上一個直立架,讓空間有限的地方方便擺放,也很有質感。


當然也可以惡搞一下這樣放,不過有點蠢了。

這幾天我個人適用的結果,將firmware刷入最新版,無線連結很穩定,自動偵測連線internet方式,雖然對於許多人很方便,立意也很好,但是對我來說反而不好用,其他部分沒有特別好挑剔的。

留言

匿名說…
阿東..
可以請教一下..
這台 幾多錢啊??
luke@blog說…
這是我買二手的,550入手的。
薑片人說…
請問, 這台的 3rd party firmware, 哪裡有得下載 ?
luke@blog說…
就我所知目前好像還沒有人成功寫入third-party firmware。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