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

最近沒有積極的寫blog,不知道是太忙,還是太懶。寫寫最近看的電影,我上周女友很幸運拿到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的首映會兩張票,於是周四晚上就快快樂樂去看場免費的電影,而且是在西門的日新威秀影城,剛去的時候好多人在排隊,路上還有搭佈景位首映會辦活動。

由於是首映會,怕未正式上映劇情被洩漏,場外還有安檢,不准攜帶攝影器材。不過不打擾我們看電影的樂趣。由於女友是專長是音樂,因此很喜歡這類的音樂劇式電影,而我則很喜歡Johnny Depp(強尼戴普),Johnny Depp本人長的還蠻帥的,但是我對他常常演一些瘋狂不正常的角色,最知名的是Edward Scissorhands(剪刀手愛德華),與Pirates of the Caribbean(神鬼奇航)系列電影,我在想他也許有個瘋狂的心,這些角色非他莫屬,我反而在現實世界藉由電影感受那瘋狂行為讓心靈也感受那一點點脫序與瘋狂。

而導演Tim Burton(提姆·波頓)也是位知名的鬼才,作品許多也是偏向黑色,脫序,瘋狂,如(Edward Scissorhands)剪刀手愛德華,Sleepy Hollow(斷頭谷),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巧克力冒險工廠),Corpse Bride(地獄新娘),所以這部雖然是改編自百老匯音樂劇,但是片中風格不禁讓我聯想到剪刀手愛德華與地獄新娘的感覺。

由於原本是音樂劇,所以劇中的情感都非常強烈,愛恨癡狂都出現交織出來,灰暗的閣樓配上噴出的鮮紅,形成很大的對比,只是灑狗血的方式,使整部懸疑與驚悚變得有點搞笑的黑色幽默。最後當然一直瘋狂的殺戮並不會讓心寧得到平靜,只會跌入更深的深淵,最後只能靠別人的一刀來結束,不曉得小男孩經歷了這些瘋狂的事,會不會變成另一個殺人魔,祈禱他一直笨笨的下去。最後令我驚奇的地方,不是劇情或結局,而是Johnny Depp還有個好歌喉。

中文網頁http://wwws.tw.warnerbros.com/sweeneytodd/
英文網頁http://www.sweeneytoddmovie.com/
圖片來至於Yahoo!奇摩電影

留言

匿名說…
阿東

恭喜發財 新年好 !!



大明提前來跟你拜個早年.

祝你在新的一年裡



事事如意

身體健康



還麻煩幫我問候您家中二老

身體健康

新年快樂




室 府 設 計






Tommy wang

Tommy & Design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