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amily Man(扭轉奇蹟) & Click(命運好好玩)

週日在家的時候看店是看了兩部電影,早上看的是Nicolas Cage(尼可拉斯凱吉)主演的The Family Man(扭轉奇蹟),晚上則是Adam Sandler(亞當山德勒)主演的Click(命運好好玩)。

The Family Man是2001年上映,目前在許多電影台撥放好多次,我有看了兩三次,而Click在2006上映我與女友一起去電影院看過。雖然這兩部片劇情上截然不同,但是也有許多相似之處,他們都是屬於思考"抉擇"的電影,假如當初作出不同的抉擇,我可以擁有不同的生活的類型,雖然這兩部放在天秤上衡量是事業工作與家庭愛情主題常常也被許多電影拿來討論,最後都是主角發現除了工作事業成功之外,還有許多無形卻更重要的東西。但是這兩部採取的是"體驗"的手法,在The Family Man用的glimpse這個字眼,利用一場能夠體驗的奇蹟,也就是去做一場南柯一夢,去體驗另一種選擇,讓主角理解到原來失去的東西才是他們所想要的。

努力工作賺錢真的如電影中那麼不好嗎?真的是二選一,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我是無法評論這如何抉擇是好與壞,因為真實的人生中可能沒有那麼黑白分明,或許有一個平衡點,過與不及都不是好事,不過不管如何現實中還是有許多的抉擇,雖然電影中的奇蹟體驗無法出現在你我身上,我只知道要相信自己的選擇,才能夠有勇氣無悔的走下去,既然如此,那麼是好是壞也就不那麼重要了。

The Family Man圖片來至於Wikipedia
Click圖片來至於Yahoo!奇摩電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