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氟龍膠帶(Nitoflon Adhesive Tapes)

由於使用玻璃或鋁等較硬的材質的滑鼠墊,容易造成滑鼠四周的腳墊磨損,且為了在這些材質上更滑順的的移動滑鼠,所以便有的鼠貼(Padsurfer)這種產品,為了我的新滑鼠我也貼上之前買ICEMAT滑鼠墊附上的鼠貼,但是眼看要用完了,一般外面販賣電腦週邊的地方又很少有販售這種東西,所以就去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的拍賣上找找這種稀奇古怪的東西。

拍賣上果然什麼都有,但是他們所切割的尺寸都不太適合我這隻小小滑鼠的腳墊大小,而且一小條就要一百多塊,讓我十分猶豫。就在要放棄尋找時看到一個拍賣頁面在販售鐵氟龍膠帶,說明可以用在滑鼠鼠貼上,我是知道鐵氟龍這種塑料耐高溫,耐酸鹼,低摩擦係數等等優點,在工業上有很多用途,所以有利用在鼠貼上,也因此網路上也有許多人使用鐵氟龍膠帶(Nitoflon Adhesive Tapes)來自製鼠貼,且效果不錯,加上一捆鐵氟龍膠帶可以使用多隻滑鼠的高C/P值,但是鐵氟龍膠帶這工業用途的材料一般人取得不易,所以我就挑了一款買下試試看。我買的是日東電工(Nitto Denko)的,聽說市場上常出現還有另外一家本多產業(Honda Sangyo),當然不只這兩家,只是在零售市場我最多看到這兩家的產品。

昨天下班看到一個小郵包,打開一看原來是我的鐵氟龍膠帶來了,就先照一照給大家瞧瞧!,正反面為英日文的說明。


這是我買的規格厚度為0.08mm,是不含不織布夾層,直接是鐵氟龍,網路上市說最接近市面上賣的鼠貼,而且最滑順。我選擇寬度為15mm是會了符合不同大小滑鼠好修剪。

在來是鐵氟龍膠帶的特性,跟我上面講的差不多。

我買的型號為903UL

注意事項

重點鐵氟龍膠帶出現了,外面還有袋子封起來。


由於我原本的鼠貼還沒有磨損到要汰換的地步,還沒有機會換上實驗,等換上時在給大家報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