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只想愛你(Heavenly Forest)

昨天和女友看了一部日片現在、只想愛你(ただ、君を愛してる),英文片名為Heavenly Forest,這部電影是以市川拓司暢銷之作"戀愛寫真"為基礎,改編成電影。男女主要分別是交響情人夢男主角玉木宏與NANA的宮崎葵,這兩個主角我都很喜愛,在劇中表現的非常貼切與適合。

這部電影是一部日本純愛電影,日本在純愛方面的描寫非常細膩,一點都不落於俗套,在一個平凡無奇的小鎮,兩個人的普通相遇,發展出一種淡淡哀愁卻充滿幸福感給觀眾的電影,姑且不管劇情是否不合現實,或者男主角是否傻的過頭等等,本部的確是一部不錯的純愛電影。

從一開始採用倒敘的手法,所有的劇情鋪陳,劇中許多對話中的謊言,都是推向最後的高潮。由於靜流身上有種遺傳性疾病,隨這身體的成長會慢慢步向死亡,當靜流回答她生的是一種"戀愛死"是種只要談了戀愛,就會死的病奇怪病,了解到原來靜流知道這一生只要一次愛與被愛的機會,難怪靜流會說出"想讓我喜歡的人所喜歡的人喜歡我"這經典的對白,而且靜流還說"我跟你說,你一定會後悔的,因為到時候我一定會變得很漂亮、很有女人味,每個人都會爭相地喜歡我、愛上我"想讓誠人了解。

後來靜流以攝影比賽的照片為由,要誠人當模特兒,在森林中吻她,也就是他們的初吻,剛好呼應海報上重溫 初戀的感動,靜流問"剛才的吻裡,有沒有一點愛的感覺?",誠人沒有回答,但是誠人應該也有這份愛的感覺,而這一吻讓他們兩各自下定決心,而這就成了他們的最後一吻。

一直到誠人去了紐約,得知靜流已不在人世,最後看到靜流個人攝影展,一張靜流成長成為成熟女人的自拍照,配上靜流獨白信中所寫,原來在一開始誠人在路口對靜流說"這裡不能走,你從對面走吧!"時,靜流就已經愛上誠人了,隨者一張張誠人的生活照在眼前,之前的劇情一幕幕的出現,頭一回鏡頭一轉,那張兩人在森林初吻照片出現眼前,旁邊寫"It was the only kiss, the love I have ever known...(一生一次的吻,一生一次的愛)",正說是電影所要表達的,時間點彷彿拉回到當時,誠人才回答"有!不止一點!你...在我的世界裡,你就是全部",整個情緒都滿了出來,這一瞬間的感動因這張照片在心中回盪不已,但是失去的哀愁不能漫無目的的擴張下去,鏡頭一拉遠,出現一張靜流幸福笑臉的自拍。




最後回頭想想我,如果這一生只能愛一次,而愛上之後我會死,我會怎樣選擇呢?我會說"我願意,我願意愛我的北鼻",雖然我們的故事不像電影中的刻骨銘心,但這是屬於我們珍貴的愛,我們的故事。


中文網站http://www.serenity-group.com/movie/aishiteru/
日文網站http://www.aishiteru.jp/
圖片來至於Yahoo!奇摩電影

留言

匿名說…
費歐娜~~~~~我也願意~~~~~^3^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