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DVD Shrink合併兩段DVD影片

前幾天幫我女友在音樂會現場錄影,跟學校借的是一台Sony的DVD數位攝影機,裡面的儲存媒體為8cm的DVD光碟片1.4GB空間,在標準模式下只能錄製30分鐘,所以我將上半場與下半場分開兩片來錄影。

這是為了這次買的Sony 8cm的DVD光碟片,因為DVD數位攝影機是借的,就乾脆買DVD-R,DVD-RW這種可以重複錄製就用不著。


這場音樂會很順利的結束了,可是問題來了,這錄影要一份交回學校存查,還有要給其他同學分享,所以希望把這兩片8cm的DVD光碟片,合併為12cm的DVD光碟片。我就開始找找有關DVD剪輯的軟體,每一個都要錢,可是我只用這次啊!後來發現了DVD Shrink這免費的DVD剪輯軟體。官方網站我找不到下載的連結,所以就在Google上找,下載後安裝就可以用了。

因為錄影的DVD不會有加密,所以我就將這兩片的檔案全數copy到硬碟,首先先開啟第一片的資料夾。

我要重新編輯一張新的DVD,所以按下Re-author,將Title 1拖拉至編輯清單上。

再來重新回到Full Disk開啟第二片的資料夾,一樣按下Re-author,將Title 1拖拉至編輯清單上,兩段影片都在清單上了,最後按下Backup!,跳出一個對話框,把選項選一選按下OK,由於不壓縮所以可以十分鐘內完成,最後只要用Nero製作DVD視訊將合併完成目錄的檔案加入,燒錄出來就好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