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認證與相容性

前幾天跟跟當兵時在部隊的學長聊到為了較好的無線網路品質,敗了一台我還蠻推薦Linksys這家廠商的Linksys BEFW11S4,這台在Tom's 硬體指南的評價算不錯了。

聊天聊到學長原本是使用D-link的802.11b無線IP分享器,裝設於一樓,但是使用Notebook於二樓,若無任何安全性加密設定可以連線,但若有設定安全性加密會造成斷線。根據我的判斷,若能連線,代表訊號是能夠到達無問題的,因為加密的部分與訊號是否能夠到達沒有太大的關係,加密後傳輸速度會下降但是不會影響訊號的能到達的範圍,比較有可能是相容性的問題,但是一樣都是Wi-Fi認證的設備,還會有相容性的問題,Wi-Fi認證不就是在做相容性認證嗎?

所以我用比較簡單易懂的方式說明,我拿講國語來比喻,雖然大家都是講國語,但是有些人有台灣國語腔,北京腔,廣東腔等等,或許大部分大家都能溝通,但是還是有些關鍵字會有很大的差距以致聽不懂,這時溝通就出問題了。在早期802.11b相容性的問題還蠻嚴重的,到了目前802.11g有顯著改善,我已經很少聽到802.11g設備相容性的問題,至少我沒遇過了。

學長敗的這台Linksys BEFW11S4,在Tom's 硬體指南說到"這款裝置在加密模式啟動之下每秒449 Kbyte(良好狀況下)的傳輸速度相當不錯。23公尺的距離則是另一個加分項目。"我想這台學長換上後應該會解決之前的問題,而且能有更好的效能與傳輸距離。

圖片來自於Tom's 硬體指南

留言

Unknown說…
我訂了...我訂了....
今天就會到貨啦....挖哈哈哈...
luke@blog說…
希望學長對這台滿意,期待學長的報告哦!
Unknown說…
收到啦..挖哈哈哈哈...
研究了一下.
現在正在測試中.
要是有不懂的地方再來請您協助啊..
luke@blog說…
學長可以用這套Network Stumbler軟體來測試一下訊號品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