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麝香(White Musk)

上個月的情人節我女友送我一瓶香水,是美體小舖(The Body Shop)的白麝香(White Musk)香水,聽我女友說這瓶香水的味道是很受歡迎,不管是男或女都有許多人使用,是一種很中性的香水,也很適合我這種男生。

什麼是白麝香呢?跟麝香有什麼關係呢?

麝香(Musk)我在網路上查到幾乎答案都是一種中藥藥材,是某種雄鹿的腹部線體的分泌物,這種分泌物的氣味可以吸引雌鹿,後來我又在網路上查到第一瓶麝香香水的由來http://www.ettoday.com/2004/11/13/91-1712929.htm我想他們所用的麝香油(Musk Oil)也是跟中藥藥材的來源一樣,由於能夠有這種香氣的雄鹿為林麝﹑馬麝與原麝,都是高山動物,產量有限,加上是中藥藥材與香水的主要原料,所以有用靈貓香或麝鼠香作為人工麝香。

有看過香水(Perfume) 這部電影,可以看到香水的製造流程,香水是由各種不同的香精油加酒精調配而成,而香精油是利用各種方法將某些東西的味道萃取後精練出來,為了產生一滴的香 精油,需要大量的來源,麝香油也是一樣,所以為了不慘忍的對待動物,利用多種植物調配近似麝香香味的白麝香便出現了,白麝香擁有麝香獨特的氣味卻沒有麝香 的濃郁,反比較清新淡雅,所以對於不慣用強烈香味的東方人適合使用,不會感到過重的香味而不適。

The Body Shop的White Musk從1982開始販售之今,已有25年,這次我女友是買30ml的給我,瓶子是透明的,香水本身也是透明的,標示的部分不會多餘,白白淨淨的很清爽。




留言

匿名說…
白麝香是人造的
無動物成份
跟麝香不同...
luke@blog說…
對阿!是植物調配而成,所以比較清新淡雅。
匿名說…
白麝香是化學合成的香味,跟植物無關!!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