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RAID 1!

上週陪我渡過研究所歲月的SCSI RAID 1系統掛點後,我將Adaptec 2100S脫手給有需要的人,只留下了這兩張照片


我就積極去找尋新的RAID 1系統,有鑒於之前使用SCSI RAID 1系統的經驗,我決定不再使用SCSI(因為太貴了又不好找備品),最後決定市面上常見的SATA(Serial ATA)。本想買一張SATA RAID卡,看了Tom's硬體指南決定Adaptec 2410SA,主要是Adaptec的管理軟體,真的很好用,不過實在太貴下不了手。對了,我的主機板有一個SATA RAID晶片,看了一下是Silicon Image SiI3114 SATA RAID晶片,既然只做RAID 1也就不需要額外的設備來做XOR運算, 用On board chip就好了。趁週日有空趕快去買,本來想買小容量的效能之王7k250,但是已經停產了,所以退而求其次,買了兩顆WD800JD,裝上去後現在穩定的測試中。拍照露個相吧!



留言

匿名說…
很少看到個人電腦裝設RAID!
匿名說…
RAID!真是厲害,在個人電腦上效用好嗎?
luke@blog說…
我是做RAID 1,主要是預防硬碟無預警損毀而造成資料的損失,可以參考我前一篇還好有RAID 1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