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小程式 - CurrPorts

前幾天我同事問我要如何知道Windows內有哪些系統程式會用到網路連線,執行檔檔名,希望我列表給他,我就想說用command line打netstat -abn就可以列給他,一列出來好多哦!這整理起來還真麻煩,後來找到一個免費的小軟體CurrPorts,還是不用安裝的綠色軟體,下載後,還有繁體中文檔,把這兩個壓縮檔的內容通通放到一個目錄,就可以執行cports.exe,畫面就出現了!

這看起來比netstat清爽簡單多了,還可以依照需求做不同的排序。
再來如果這listening ports或connections是不安全的執行程序所開啟,還可以直接在上面按滑鼠右鍵去關閉程序或關閉連線。

最後我還可以將這列表產生HTML的檔案當報告給我同事,這實在是太棒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