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連隊(Company Of Heroes)

前陣子我弟介紹我一個好遊戲叫Company Of Heroes,初看之下有點類似老牌即時戰略遊戲大廠Westwood Studios一系列遊戲,一群群阿兵哥與載具在戰場上相互攻擊。

玩了一下,畫面好的沒話說,還可以拉遠拉近,甚至可以拉到很近看到地圖上的細節,而且地圖上的物件都會受到砲擊或火箭筒攻擊而損壞,損壞的情況還會依實際的情況而有不同。在這遊戲裡還蠻注重掩蔽與隱蔽(把當兵的學到的都用出來),步兵進入敵方區域會採去作戰姿勢,受到攻擊時還會自行尋找掩蔽隱蔽。步兵進入建築物也會依照建築物的情況來掩蔽隱蔽,也可以去搶奪地圖上無人使用的重武器,而且步兵是一個個班為下達命令單位,就好像真的在戰場上的感覺。

這遊戲還有很大的改進,就是不用採礦挖礦的收集資源,而是利用佔領資源區域,而那區域會固定時提供固定數量資源,這樣就不會有挖礦載具或工人在戰場上亂跑的情況,比較符合真實情況,而且還可以更精準的控制資源。

此遊戲的人工AI是我看過即時戰略遊戲中最聰明的,敵人會不斷已少量的偵查部隊滲透我軍後方,情況不對還會撤退,撤退的速度還真快,追都追不到。進攻時也要善用各種不同的方式,包括砲擊或轟炸聯合進攻才可以將傷亡減低。

遊戲不管是畫面音效還是內容整個情況讓我好像置身在搶救雷恩大兵或諾曼地大空降的二次大戰戰場,遊戲的操作與設計都合情合理,完全將即時戰略遊戲帶入到一個新的境界。不過遊戲偏重整體的戰略面,不是帶一大群部隊殺進去就會贏了,而是對於整張地圖資源搶奪與據點建立佔據的戰略考量,難度有點偏高。

整體來說這款遊戲已經將戰場表現的很細膩了,下次可以增加戰爭對於士兵內心與情緒的影響會更棒。

官方網頁http://www.companyofheroesgame.com/

留言

賴岱佑說…
請問Company of Heroes有線上版嗎?還是只有單機版,或區域網路版?
操控界面是否和世紀帝國差不多呢?
luke@blog說…
Company of Heroes是單機遊戲,當然也可以在網路上連線對戰或與朋友合作對抗電腦,電腦可是很強的。操作介面原則上是類似的。
匿名說…
我今天剛發現這款遊戲ㄋ
感覺這款好像出很久呵
ㄅ知道現在還買ㄅ買的到
希望ㄅ會落空= =
luke@blog說…
這遊戲我在好幾個月前還有在3C賣場看到過,還有資料片。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