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shiba microSD Card

最近女友的行動電話不堪使用,所以換了一台新的行動電話,前幾年開始行動電話都慢慢支援安裝擴充記憶卡,用以提升行動電話內建記憶體的不足,女友的新行動電話也因此有支援擴充記憶卡。

由於手機等資訊產品越來越輕薄,相對這類的擴充記憶卡也必須越來越輕巧,例如Sony獨家的Memory Stick系列由Memory Stick到Memory Stick Duo,以及最近Memory Stick Micro(M2),主要用於行動電話上。有興趣的可以看看連結http://www.sonystyle.com.tw/memorystick/prod_range.html

而我女友新行動電話是使用microSD,原名為T-Flash or TransFlash(TF),SD系列也如Memory Stick系列,由Secure Digital(SD)到miniSD,到目前的microSD。我為我女友的新行動電話所選購的是Toshiba microSD Card,因為目前擴充記憶卡實在太便宜了,所以就乾脆買容量為1GB的。

microSD真的很小巧,,尺寸為15 mm * 11 mm * 1 mm,約是我小指甲的大小。包裝內含一張microSD轉SD的轉換卡,兩種大小的保護套,以及說明書。明顯的看出SD與microSD大小的差距。

來個特寫。


當然不免來個讀寫速度測試。這次測試環境為Microsoft Windows Vista,所用的讀卡機是我之前買的moshi CARDETTE,利用microSD轉SD的轉換卡做測試。

ATTO Disk Benchmark測試結果
Write:4830 KB/sec
Read:10252 KB/sec

FDBENCH測試結果
Write:4029 KB/sec
Read:9825 KB/sec

Hd Tach由於不能在Microsoft Windows Vista下進行測試,依上次經驗,我想數據應該不會差距太大。

由這兩套軟體測出,這張Toshiba microSD Card,在讀取上有接近10 MB/sec的速度,寫入有4 MB/sec到5 MB/sec的速度,雖比我上次購買Toshiba SD Card所做的測試數據低,畢竟microSD與SD的立足點不同,單就行動電話設備所需求的讀寫速度,這張Toshiba microSD Card讀寫速度算是不錯了。

留言

熱門文章